113學年度新生報到事宜及表單

置頂期限

7 個月 2 週 ago

 

113學年度 光明國小 新生就學專區


113學年度新生請務必於4/15(一)上午8時~至~4/20(六)中午12時止至新生報到系統完成線上報到,

★報到系統網址:https://nsc.tyc.edu.tw/web/#/

填寫系統公告之google表單: https://www.gmes.tyc.edu.tw/newStudent

   (1)需登入google帳戶,若出現無法開啟的狀況,請改用無痕模式進入此網址。

   (2)家中有雙胞胎子女者,父母親只需填一個孩子的google表單即可。(報到系統網址: 二個寶貝都要記得上去報到喔!)

※兩個網址都需登入並輸入完整資料才算完成線上報到。(除了雙胞胎子女外!)

 

實體報到:4/20(六)早上8:00~中午12:00,地點在本校教務處,請攜帶戶口名簿(詳細記事),請盡量採線上報到的方式。

 


ㄧ、本校學區:義務教育就學學校,戶籍(鄰里)要在光明國小學區才有資格就讀,請先檢查一下孩子戶籍是否在內。

南榮里(1-10),順興里(7-12) 福興里全部,蘆興里(1-8)
福昌里全部,南興里(1-13、17、15) 正興里(1-5) 

二、總量管制:

今年新生不實施總量管制,只要新生戶籍在本校學區內即可進行報到。

三、新生報到流程:

   

四、新生就學相關時程:

       

 

五、報到審核資料:

            建議請使用掃描機或使用手機掃描APP(例:office lens),每張證件一張照片,四角需要校正成直角與平整,不可反光、模糊。審核資料需要拍攝正本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並完全負文件真偽之法律責任。

 

六、注意事項:

    (一)請家長務必隨時留意本校最新公告訊息,以免影響自身權益。

    (二)請記得仍需填寫本校於報到系統公告之google表單,始完成報到程序   

    (三)本校113學年度編班日期為8/1(四),請家長於當天下午4時後至本校首頁查閱編班結果。

    (四)有關課後照顧班報名資訊: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(1)課照班開始報名: 8/5(一)至本校網頁上方→學生專區→學生課後活動報名→課後活動報名(報名時間有可能變動,依最新公告為準)。

        (2)小一開始上課照班時間:  9 / 2 (一) 小一正式開始上課照班,開學日當天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沒有上課照班,請家長預先作時間上的規劃。

 

七、我家小寶貝要就讀光明當新生~答客問:  (重點:今年新生不實施總量管制喔!   )

 

Q1. 何時報到?會讀不到嗎?

A1. 線上報到時間 :    113年4月15日(一)上午8點 ~ 4月20日(六)中午12點,請同時至教育局系統報到並填寫本校的google表單。

     實體報到時間 :   4/20(六)早上8:00~中午12:00,地點在本校教務處,請攜帶戶口名簿(詳細記事),請盡量採線上報到的方式。

     *原則上只要戶籍在本校學區內,且於期限內完成報到程序(含教育局報到系統及本校google表單之填寫),即可順利於今年入學。

 

Q2. 資料審核會不通過嗎

A2.若上傳佐證戶口名簿照片不清,資料錯誤,校方審核後,會電話通知補件,請家長最遲於5/3(五)前完成補件

 

Q3.要準備什麼?

A3. 提早將戶口名簿詳細記事的【正本】,於報到前先使用掃描機或使用手機掃描APP(例:office lens),每張戶口名簿一張照片,四角需要校正成直角與平整,不可反光、模糊。預先準備,才不會報到時手忙腳亂喔!

 

Q4.何時會收到報到通知單?

A4.紙本報到通知會於3/18寄出,若沒有收到別緊張,先確定孩子是否為學區內的學生,如果是,直接在https://nsc.tyc.edu.tw/web/#/ 進行線上報到,並填寫本校的google表單。若非名單內學生,請來電:3127066#212註冊組加入報到資料庫(請先準備好戶口名簿),即可線上報到。報到不一定代表入學,要審核文件及資料填寫完備,始完成入學前的程序。

 

Q5.我與孩子學區在光明國小,是否能直接請光明國小轉介到合作學校?

A5.今年小一新生不管制,因此只要戶籍在本校學區內即可報到就讀本校,無法轉介至他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