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前往水域活動意願高,務請配合落實水域安全宣導,避免溺水死亡事件發生,並請將水域安全宣導

公告類別

置頂期限

8 年 9 個月 ago
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體育署104年6月25日臺教體署學(二)字第1040018847號函辦理。
二、教育部「校園安全及災害事件即時通報網」103年計有33名學生溺水事件(6到8月計14件),其發生場域大多是在溪河流,且多是在暑假與連續假期期間天氣炎熱,學生利用假期前往未標示安全水域戲水所致。
三、請貴校務必加強利用各種管道如各項會議、學生課業輔導或活動、返校日等集會時宣導,並利用學校網站、LED電子字幕機、簡訊及電子郵件、家庭聯絡簿等管道,加強宣導。另請經由社教機構,或辦理大型水域活動時,加強宣導水域安全。
四、為了讓學生方便記誦,教育部體育署提出「救溺五步、防溺十招」,請各校務必加強利用各種管道向學生說明宣導(檔案可至「游泳121網站」下載,網址:http://www.sports.url.tw/)。